● reading time
 ● 钢炼同人
 ● 青黛砂
 ● 花道
 ● 月光
 ● 小鸟同志
 ● VR
 ●
 ● 涂鸦-3
 ● JICK

你对动漫的看法是?


一无是处
小孩子看的玩意儿
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



玫瑰凡尔赛.玫瑰


  今夜的凡尔赛,不闻笙歌,舞影已散。   
  曾想过没有战争,没有革命,没有血腥厮杀的世界,也许是"波旁"王族仍旧显赫,承载荣耀与辉煌的时代,可惜,这仅仅是想象。如今,只能从那占地庞大的凝聚太多悲欢的建筑中,依稀寻觅一丝用香粉、假发、蕾丝面具堆砌起来的18世纪的痕迹。   
  玛丽.安托瓦内特;路易十六……史书中耳熟能详的名字,或者是罗伯斯庇尔;丹东;梅隆们这些或成王或败寇的英雄,历史是一场漫天风沙,任谁也要为之落泪,而,等到风沙落定,一切早已变了颜色。历史的车轮滚滚,人类是如此渺小的一部分,好坏善恶,并非任何人能够轻易判定。人世间,也并非只有纯粹的黑与白。赤字皇后也好、狩猎国王也好,棺已盖,论难定。现在又如何在衰草荒坟中寻找到真正的所谓是非功过。那些过去已成云烟消散,只有史学家才会对其感到狂热。   
  我们所需要的,仅仅是在现实与虚幻之间寻找一个支点,于是在池田理代子笔下,有了奥斯卡.弗郎索瓦.德.吉尔杰。   
  在希伯来语中,"奥斯卡"的释义是"神和剑",再也没有比这更适合他的了--武装的天使,从天而降,斩杀一切为恶人间的怨灵。   
  也许,象征武力的剑可以使人屈服,却得不到归顺者的真正归属,因为人,是有心的;心,是自由的。   
  自由的心追求平等,渴望博爱,在无尽的宫廷倾轧与贵族间的明争暗斗中,月桂枝为自由指明了方向,于是,革命的血液充溢了,沸腾了。   
  出身贵族,受封过爵位,奥斯卡的选择却是背叛自己的阶级。法兰西国民自卫队,本来就应该保卫人民,保卫整个法兰西的吧!无法用自己的心劝回玛丽越走越远的身影,那,就只有靠自己里!!!   
  炮火,指向屠杀者;炮火,指向万恶的巴士底狱;炮火,指向凡尔赛…..   
  也许,缺少血祭的革命是不算真正的革命的,于是,巴士底狱粘满自由之血的砖地前,奥斯卡年轻的身躯倒下了,倒在了他的人民面前,倒在了他所挚爱的土地上,多年后,没有人会想起这里曾流淌着一个年轻军官的血,历史的前进,不会因为一颗特别闪亮的宝石而停止,但是,我们却不能也不愿在记忆深处抹去他的身影。   
  国王的头颅,滚落在闸刀下。人民踩着旧时代的鲜血前进。路易十七,生活在民间,唱着新时代的歌曲嘲弄关在高塔中的亲生母亲。玛丽皇后,一夜白头仍雍容华贵的女人结束了他三十八岁年轻的生命。一个华丽的故事凄美落幕。   
  今夜的凡尔赛,不闻笙歌,舞影已散。   
  墙外野地里的玫瑰依旧   
  怒放,血的颜色   
  怒放。
                《凡尔赛玫瑰》--池田理代子著,1974年九月,由作者   
            亲自改编为歌剧在宝冢歌剧院上演,创建院以来最高上座位记录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1979年改编成电影,后来又被搬上电影屏幕。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:楚为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