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 reading time
 ● 钢炼同人
 ● 青黛砂
 ● 花道
 ● 月光
 ● 小鸟同志
 ● VR
 ●
 ● 涂鸦-3
 ● JICK

你对动漫的看法是?


一无是处
小孩子看的玩意儿
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



我眼中的卡通

  
  卡通一词是从英文“cartoon”翻译过来的,是个外来词,意为漫画、卡通片、动画片。
   那么,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个卡通片中的主角是谁吗?对了,就是人见人爱的米老鼠。它的创作人是美国著名的动画制作人沃尔特.迪斯尼(Walt Disney) 。
   在洛杉机的东南约45公里处还有一座占地73公顷的世界闻名的游乐园——迪斯尼乐园(Disneyland)
   说到迪斯尼创作米老鼠(Mickey mouse),还有一段故事呢!
   小时侯,迪斯尼的最大愿望就是成为一个有名的艺术家,无奈“少年不得志”的他始终找不到一份理想的工作。他带去应聘的画被讥笑为“没有趣味”。在这样的打击下,沃尔特.迪斯尼没有灰心,而是在朋友的鼓励下不断作画。尽管他家非常贫困,以至于他只能躲在破车库中创作。一天,迪斯尼看到地板上有只小老鼠,于是给了它一块面包。这样过了几天,这位贫穷的青年和
   他的小老鼠成了好朋友。几年后,迪斯尼全家搬到了美国西部,他试着想找一份当演员的工作,但是仍然失败了,一天,他突然想到了以前车库中的老鼠,于是就拿起笔画了许多老鼠的造型,最后从中挑出一张取名“米老鼠”投稿,结果一举成名,随后,他又创作了唐老鸭、白雪公主、三只小猪的卡通形象。并成功的将它们搬上了银幕!
   如今,迪斯尼公司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动画制作和电影公司之一。
   中国的“卡通”片起步相对迟一点,不过也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:60、70年代制作的《大闹天宫》、《哪咤闹海》等美术片,荣获过多项国际大奖,发展前景良好。近年来,由于欧美的漫画书、卡通片大量的充斥中国的市场,导致国产卡通面临危机,陷入困境。
   因此,我们必须摆正位置,用正确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迎接挑战。
   对于国产卡通,要“批判的继承”,既要立足传统,又要适当的改进,符合国际化标准。对于国外的卡通,既要取其精华,又要去其糟粕,要“拿好的,扔坏的”,要“为我所用”。
   只有“古为今用”、“中西结合”“求实和创新并举”中国的卡通事业才有希望和出路!
   祝愿中国的卡通事业蓬勃发展,前程似锦,明天会更好!!!

作者:金力